close

 

今年跨年,碰巧聽到五月天台北市政府的開場 – “OAOA現在就是永遠”;對於上班後就有點脫離流行音樂的我,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!(我是下班只喜歡睡覺的老人..);對於樂團本身並沒有太多的狂熱,可第一次聽見歌詞卻是雞皮疙瘩馬上竄出 –  就在阿信唱出:“出生的那一年OAOA,轉眼就這一天OAOA,人生都太短暫,去瘋去愛去浪費!!”

 

離開學生時代一瞬間就要兩年,工作一年多,在每天起床、趕捷運、籌備與執行當中,生活只是一場輪迴,其中當然也會穿插著朋友聚會、家人聚餐,有時也會來段忙裡偷閒的小旅行;但追根究柢,生活就是在工作、玩樂緊緊排滿的schedule裡,迅速飛過。

 好想舒舒服服地過生活  

不是說我不滿意這樣的生活,相反的,我樂在其中;一年多來工作上手,朋友們也磨合出要怎樣跟現在的我相處的方式 – 就是活動高峰搞失蹤,活動結束甩都甩不掉;當對所有工作上手之後,再忙的行程也都只需要按表操課,這樣的生活,很安逸。

 

但這份閒適卻在今年受到了衝擊。為了因應市場動態,公司結構做出了龐大的組織調整,儘管主要大搬家的是工程師,但身為HR自然也連帶受到影響,於是就跟所有的工程師一樣,我們都面對到,未來就要跟過去有很大不一樣的工作內容,我們都很徬徨、緊張,當然,還有抗拒。

 

如果我能選,花了一年摸熟的工作自然不肯放;有時被問,這樣的工作我真能做一輩子,一把火就會馬上燒起來!!!! (開玩笑~!你以為辦活動拼招募,很簡單嘛!!!說這什麼鬼話!!);只是這樣問的人真的很多,主管、爸媽、朋友還有同事,到底….這樣的工作為什麼不能做一輩子?

 

沒有人會喜歡改變,就算公司開宗明義就把CHANGE放在趨勢文化裡的一環,change到自己頭上還是一樣令人錯愕;只是說穿了,到底為什麼不希望被改變,或多或少,還不就因為好不容易安定下來的循環,我並不想再有所變數。

 

只是…回首這10年,許下的志願曾經從公關轉變到人資,撰寫的文章也曾從新聞稿走入公關稿到部落格;今天的安定源自於多年來尋尋覓覓的改變;也許就因為這樣,當意外聽見阿信唱出“人生都太短暫,去瘋去愛去浪費”;突然間會那麼讓人警醒,如果現在就為了安定,固守在同一個領域,是否就真能在這個領域裡再待30年?

 

離開校園的時候,面對找工作的壓力、面對不同職位的挑戰,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再躲回學校繼續念書的念頭;如果可以,沒有人會想要面對挑戰。所以…也許問題不是出在這樣的工作能不能做一輩子,而是當人一旦貪圖安逸而固守在自己的comfort zone,那停止進步的腳步,終究無法帶著自己走一輩子 – 也許,被質疑的部分從來都不是工作的內容,而是工作的心態;未來會不會有挑戰?會不會有挫敗,我想答案都是肯定的,現在光是看著調整過後的Job Description就快讓人三聲歎;但同樣的,不去嚐試,就算會有成功、就算會有機會,我一樣都無法知道,無法掌握。

 

很難相信工作短短一年多,就會讓人忘記看見機會要掌握的動力;出生那一年,真的轉眼就這一天,要是現在因為退怯錯過了機會,我想以後也不可能會有勇氣抓住,該說什麼好呢?

 

有人問我,一年前開始FB營運的時候,為什麼就有勇氣去接受這樣的挑戰;我回答的是,因為當時的我哪知道FB社群會需要這麼辛苦的付出與經營,就傻傻地接了;於是我被反問,那如果當初我是知道的,想清楚的,就該放棄這個機會嗎?

 

如果懵懵懂懂都能闖出個成果,深思熟慮難道就該放手嗎?

 

人生有許多的契機,你面對了,就是個機會,你逃避了,就只能是個挑戰;人生都太短暫,我們還在等什麼?

 

written by Ke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趨勢科技展翅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