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去了睽違6個月的運動中心,這回發狠不僅立志要運動,連健身教練都傳便便,(我就不信惡補兩個月我還這麼容易頭酸脖子疼),結果尷尬得事情發生了 - 在眾目睽睽之下,教練勵志呼喊:「來~靠肚子用力~身體捲曲手腳互碰」,而我呢?我認真的躺在地板用力,頭腳只有勉強離開地板一厘米….(別說整個臉脹紅的像蘋果,陪伴的同事早就笑翻倒地不起)

 

真的是尷尬到不行!雖說我向來不是什麼體能高手,但簡單的仰臥起坐好歹還是辦得到,沒想到…不過就是坐了2年辦公室 + 荒廢健身6個月,我的手指與腳指的距離就成了天涯海角!

救..救命阿~我的手阿     

這窘境還真讓我突然想通最近看resume的某些疑問,(抱歉~ 工作鬼上身,最近幹什麼都可以想到履歷表),最近很多學歷很美、經驗很棒、待過大公司開發過新產品的candidate,卻在面試這關狠狠的栽了跟斗,弄得我常與主管一起沉思 – 到底這些同學的問題出在哪裡?

 

說不定,問題其實就出在,當我們相信自己實力堅強之後,我們就忘了要隨時替自己進補,甚至開始揮霍起原先具備的資本。

 

最近的幾個case多半發生在進入職場一兩年的candidate,仗著自己學歷傲人,(當然,某個程度來說也非常聰明),對於主管交辦的事情總是能找到方法快速交差,卻漸漸忘了去思索 - 在主管指出的方向之外,是否有其他的解決辦法?在公司時間有限的困境中,也許仍存在著克服之道?也許有學者提出了創新的理論?又或者有哪些公司發表了嶄新的技術?

 

漸漸把工作,定位在交差,忽略了創新,也限制了成長,最後,一點一滴,曾經有過的天賦與才氣,就這麼隨著時光流逝揮霍殆盡;直到interview的時後,才發現自己曾有過的熱情與抱負,就像我的手指與腳趾的距離一樣,你看的見,卻再也摸不著。

 

工作真的不比念書,每周只有兩天休假,365天只有過年多少可以稍做休息,揮別了暑假與寒假,任誰工作一久,都會累…;然而一旦我們容許自己用疲憊當藉口,逃避了進修與成長、放棄了動腦與創意,也許今天不會反應在你的績效表現,也許明天也躲的了主管review,但這些行為終究只會反映在自己的身上,不論你多不想面對,總有一天會後悔,為什麼白白蹉跎了這些年,(嗚…我好想念我的腳指頭)

 

很多人都以為,考到了好的大學、找到了好的工作,下份職缺自然也會好的不得了~ 只是看了這麼多的履歷,排過了這麼多面試,才發現好的大學、好的工作,提供給你的只是一個好的環境,給你機會去磨練、去激發自己的潛能,但倘若一個人在此,貪圖的也不過是含糊帶過的人生,那再多美好的光環,總有褪色的一天,自己的履歷,就落得一個虛有其表的封號,(簡言之,就是外強中乾啦)。

 

每一年,HR都為了工程師安排了許多進修機會,就像每一年,我們都幫實習生準備了許多training課程;面對投身project又要自我進修,對任何人而言都是項挑戰,但當許多人選擇翹課、選擇不小心錯過的同時,仍會有許多人執著的做筆記、認真的把所有的課程,精粹成下次自我發揮的助力。日子一久,距離拉開,曾經是同間公司出身的工程師、實習生,未來卻已經註定會不同。

 

只要是人,都會累,上班外的進修,難免就會像我的運動課一樣,今天脖子扭到、明天消化不好,總是可以找很多理由來原諒自己;然而我們卻怎麼也無法掩蓋,實力正點滴流逝的事實;總有一天自己還是要去面對這樣的一個結果,就像我今天必須面對手腳之間的,被人嘲笑的距離,所以~ 我想從今天開始,找回曾經有過的好體能,而你,如果也曾怠惰許久,也許也可以從今天開始,替你的履歷好好進補,(就別再讓人有機會說你的履歷只是虛有其表囉!加油!)。

 

written by Ke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趨勢科技展翅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