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敢相信,一年一度的校園徵才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再次回來!(不說好一年一度嗎?這麼快就回來是什麼意思!)這個禮拜天3/11就是校徵重頭戲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,抽到很爛攤位的我們只好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花招,希望能彌補一點被發派邊疆造成的缺憾,(227號攤位真的是很無言的位置我們甚至不是在耶林大道上!在什麼文學院+土木工程中間!!! 還我耶林大道啦~)

 

有鑑於攤位位置比以前慘,主管當然不准我再拿去年那一招出來晃點同學,說什麼事事要創新,主題得換、活動要換,就連贈品都必須換!我的媽媽咪呀~ 校徵活動還有7個工程師可以幫我絞盡腦汁,可是贈品換贈品這件事,真的差點沒讓我當場跪下來痛哭流涕

嗚嗚嗚~ 饒了我吧   

去年做贈品的時候其實很開心,拿著公司的預算逛網拍真的有說不出的快感!東挑西揀看過上千份禮品,挑出合適價位與數量的項目進行製作,一切都是這麼簡簡單單~ 可是經過一年後當我再次打開禮品搜尋我發現一個非常可怕的事實

 

為什麼所有禮品都一樣!!!!!!(這一年沒新貨嘛?)

 

沒錯~ 有鑑於多年來校園徵才都在送便條紙、筆記本,去年一被要求要有創新的時候簡直沒有挑戰度,(幾乎隨手一撈都比便條紙有創意),這下好啦~透明計算機+創意卡片燈已經製做,那今年到底要拿什麼來更上層樓才好?

 

而起做禮品還不是只有創新這點難達成,數量與價格也是個非常討人厭的問題。剛開始找到了防蚊貼片這小玩意,對於即將進入夏天蚊子季,又剛好可以用公司圓形logo來設計的防蚊貼片,一推出就深受主管好評!沒想到價格詢問廠商報價竟然是 – “沒訂10000~不做!!” (天老爺~ 10000個?我辦校徵活動5年都不知道發完了沒有),既然廠商不肯接小單,我也只能含淚跟防蚊貼片說再見..

 

有了這次的教訓,提案前先問清楚數量跟訂價自然成了首要任務,(一再白做工代表的可是我日夜盯著網拍的痛苦沒錯!盯著網拍也可以很痛苦),歷經半個多月的蒐尋,終於讓我又找到了超可愛的捲線器!價格實惠又有長頸鹿、大象跟猴子造型~可愛到沒話說!興沖沖的提案主管說 – “你說資工系的男孩們用這玩意嗎?” (默默的把企畫書收回來…)

 

不過就是做個贈品!為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都可以出現!長得太醜~ 不行!(公司形象是要有質感!),長的太可愛~ 不行!(據說資工男還是要有man power),長的太具體~ 不行!(可樂泡泡墊就因為有幫Cock Cola打廣告的嫌疑被退),長的太圓滑~ 不行!(廠商抱怨印刷文字印不上去..);千辛萬苦找到的贈品,最後跟活動主題配不起來還是不行!要不是我不會灌漿製模,我真想過乾脆自己設計贈品算了

 

以前逛周年慶的時候,常常嫌棄百貨公司沒誠意,刷卡禮送來送去不是雨傘就是便當盒,再不然就是乳液或是毛巾,專櫃小姐興匆匆的拿DM過來還可能在心裡偷笑可今天當我盯著電腦盯到脖子快斷掉,溜到SogoOsim體驗按摩椅的時候,小姐再次拿DM給我看,我感動的只差沒掉眼淚

 

嗚嗚你們的辛苦我現在明白的!(就算你們送的事一枝筆,也是千辛萬苦找到-符合形象、滿足預算、考慮數量、貼近實用的一支筆呀!),以後我會多多珍惜刷卡禮的!

 

所以如果在校徵博覽會,你拿到的禮物不盡人意,請別當場退人家貨人家也是HR盡心盡力搜尋,得來不易的贈品呀!(說不定就是今晚我在Osim遇到的另外一位試用小姐選的呀~看我兩只差沒直接睡在按摩椅上..我想八九不離十囉!)

 

written by Ke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趨勢科技展翅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